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關於美白 你確定你做對了嗎?

























大家都說女人愛美是天經地義的,難以讓人不認同呀
但你知道我們到底花在上面多少時間呢?
研究指出每位女人花費在容貌的時間上,每周平均高達12小時,
但保養分很多種,其中田醫生我以周遭朋友、患者統計發現,
最多人花時間在上面的莫過於「美白淡斑」了!

東方人有句話叫「一白遮百醜」,
之前有某間美妝用品店做過調查,
台灣人每日花在臉部美白的總金額高達2500萬元,
任何產品只要冠上「美白」二字,絕對大賣,
而我自已身為中醫師,也常會被問到「田醫生,你都怎麼美白的?」
很多人也會拿一些網路上、阿嬤時代流傳下來的美白偏方來詢問我正確與否,
今天田醫師就來告訴大家到底這些方法這些美白偏方到底對不對!

一、吃白色食物就能美白?



這是我在平時和親朋好友聊天或是在看診諮詢時大家詢問度頗高的問題,
坊間一直流傳孕婦多喝牛奶、豆漿,生出來小北鼻皮膚會比較白,
或者受傷時不可以吃醬油、咖啡,否則傷口會容易留疤,
實際上膚色是先天遺傳而定,你是白肉底或黑肉底,一出生時就決定了,
而後天會影響膚色的關鍵則是「日曬」,
有些人一曬就黑,有些人曬黑後很快白回來,
這個都是基因來決定,我們吃下去的食物飲品顏色和肌膚的白皙是沒有關聯的。

不過牛奶和豆漿兩者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身體是非常有益的。
豆漿具備大豆異黃酮,適量攝取可以讓皮膚變得更加光滑細嫩,
其次還有豆漿等黃豆類製品擁有植物性不飽和脂肪酸,
也能夠改善女性內分泌的問題,所以常喝對我們女生的膚質也是不錯的,
但田醫生要提醒大家一日攝取的量大概800cc左右最為合適,過多的話反而會造成脹氣喔!

二、天然蔬果宜食不宜敷
















大家都知道「維他命C」可以讓我們的皮膚變白變漂亮,
因此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是最天然的美白聖品,
例如檸檬、番茄、柚子、草莓、鳳梨、蘆薈和奇異果,
可以幫助我們從內到外擁有白裡透紅的好氣色。

但網路上常看到很多人會認為,
那用富含維他命C的檸檬和小黃瓜敷臉是不是也可以達到美白的效果?
我之前的文章有提到,這是完全錯誤的想法!
皮膚可以吸收利用的是「左旋式維他命C」,天然植物中是沒有的,
所以你一直敷臉當然不會變白,
而且還可能會有的副作用是這類型的果皮具有高強度的感光能力,
在經過陽光曝曬後反而容易造成黑色素沉澱的反效果,
再者當然也是一般蔬果表皮殘留的農藥,直接接觸對我們的肌膚也有害無益。

三、蜂蜜檸檬水利弊兼具


















不少明星藝人都說他們每天飲用蜂蜜檸檬水養顏美容,
它的維他命C成分確實可以潤腸、保濕、抗氧化,還能調理體質,
但是相對的,我也必須說攝取過多的蜂蜜和維生素C對身體也會造成傷害,
檸檬本身酸度很高,容易使蜂蜜添加過量,不但熱量爆表也會造成血糖血脂飆高,
而且市面上販售的蜂蜜過半都不合標準,摻入糖漿,反而容易引發慢性病。
維生素C適量對身體很好,但過量的話身體也是會抗議的唷,
像是因此造成腸胃黏膜的傷害導致反胃嘔吐,
而且雖然維他命C本身是水溶性營養素,超量也會自動排出體外,
但是相對會造成腎臟的負擔和結石的風險,
所以在飲用蜂蜜檸檬水的時候,也是必須留心喝下去的份量有沒有適當的。

若真的想要美白又不想變胖,我會推薦黑木耳茶是很不錯的選擇,
就是用紅棗 +黑木耳+糖少許煮成茶來喝,
我之前的文章也有寫到,黑木耳具有活血行瘀和潤膚作用,
紅棗建脾補血同時可去除黑斑達到使肌膚明亮的效果,
適合臉上長期黑斑並伴隨肌膚乾燥的人飲用。

另外想要變成白皙美人,還是不外乎基本的多補充水分多吃天然蔬果,
再搭配適當的去角質、保養和防曬,都是美白很重要的步驟。

尤其防曬很重要,不只是防曬黑,
紫外線除了會讓我們皮膚變黑外,更會造成我們老化、長皺紋,
而且之前研究也發現,陽光中的紫外線是皮膚癌最主要的原因,
所以為了美白、健康,防曬絕對是不能少的,
但田醫生也要提醒大家一件事,防曬不是「擦擦防曬霜」而已,
更重要的是不要過度曝曬、洋傘、抗UV的薄外套也都是防曬的好幫手!





















另外想要美白,除了飲食、防曬外,
也可以選擇一些保養品來加乘,
例如田醫生我自已愛用的光感珍珠霜
珍珠中富含的珍珠精華能加速代謝、促進循環和提高身體機能,
還有足夠的胺基酸能夠延緩皮膚衰老、抗痘除皺,
加上純天然草本材質,使用上也不傷害肌膚,
田醫生我自已的使用方式是,除了臉是一定每天早晚都擦外,
(白天擦薄薄一層,晚上厚敷),
身上有一些色素沉澱的部位,我也會擦喔~
例如比基尼線、穿夾腳拖曬出的痕跡等,只要每天持之以恆的使用,膚色都會得到改善!

最後田醫生我也要告訴大家,不論膚色白或黑都沒關係,
重要的是「膚質」要好,白的蒼白,黑的黯沉其實都不好看,
所以透過上述我提到的保養、食補的方式,都可以改善我們的膚色,
讓皮膚由內而外散發透亮光澤,不論膚色黑白與否,都好的發亮。

(以上部份照片轉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將會馬上撒掉)

美白淡斑田宜民醫生宜民中醫生診所dt.hertbs DT.HETRBS光感珍珠霜美白淡疤暗沉美白淡斑田宜民醫生宜民中醫生診所dt.hertbs DT.HETRBS光感珍珠霜美白淡疤暗沉美白淡斑田宜民醫生宜民中醫生診所dt.hertbs DT.HETRBS光感珍珠霜美白淡疤暗沉美白淡斑田宜民醫生宜民中醫生診所dt.hertbs DT.HETRBS光感珍珠霜美白淡疤暗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