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田醫師美容教室~自製珍珠玫瑰淡斑面膜


為什麼會長斑?
1.遺傳因素
2.內分泌問題
例如月經周期間,懷孕,口服避孕藥..,因為賀爾蒙波動容易促進形成黑斑
3. 過度曝曬
4. 人種影響:黃種人及黑人易長黑斑,白人則易長雀斑

長斑與肝的關係

中醫認為肝臟具有貯藏血液和調節血量的功能,如果肝的機能出問題,血液循環、代謝的功能就會變差,造成肌膚無彈性、膚色暗沉、面色蠟黃、甚至有黑眼圈、黑斑等問題。
一般肝的問題可分為「肝氣鬱滯」和「肝氣鬱結」

「肝鬱氣滯」的人,肝臟的代謝機能失調,氣血運作不順暢,臉色容易較為臘黃

「肝氣鬱結」的人,體內經絡臟腑的正常活動則會受影響,表現在皮膚則會有臉色暗沉、黑眼圈、黑斑等問題。

不論是「肝氣鬱滯」和「肝氣鬱結」的體質都可使用舒肝理氣的中藥,如小茴香、薄荷、玫瑰花、木香,柴胡等來改善,幫助皮膚新陳代謝,改善斑點和皮膚暗沉.

另外平常應多吃綠色青菜和水果;富含抗氧化物和維他命C,對皮膚細胞的修復及淡化黑色素有很大幫助。
晚上11點到凌晨3點血液流經肝、膽經絡,應避免熬夜讓皮膚復原
而平日也要做好保濕和防曬才能有效避免斑點形成





自製珍珠玫瑰淡斑面膜助淡斑

今天田醫師要教大家自製珍珠玫瑰淡斑面膜,利用中藥材的功效來幫助趕走腦人的斑點,沒有斑點的人平日也可勤敷此款面膜幫助肌膚美白及保濕

材料
珍珠粉0.5g、丹參1g、白芨2g, 玫瑰花水適量
介紹:
珍珠
自古以來的美白聖品有收斂毛孔,改善毛孔粗大的作用,含多種胺基酸,生肌作用強可保護皮膚減少受損、乾裂的發生使肌膚光亮
白芨
具有抑制黑色素形成,改善肌膚暗沉的作用
丹参
活血化瘀,改善血液循環,淡化色素,改善膚色暗沉的作用。
玫瑰
保濕潤澤效果佳,亦能改善膚色暗沉

使用方式
1.使用白芨和丹參的濃縮科學中藥粉加入珍珠粉後調均勻
2.取適量玫瑰花水將上述材料攪拌成泥狀
3.調勻至黏稠狀敷面約10~15分鐘後(約八分乾),以清水沖乾淨。
4.洗淨後請立即擦上保濕化妝水以及鎖水乳液,
    
注意事項
一週使用23
皮膚易過敏者使用前可先將面膜塗於手腕內側測試,沒有過敏問題時才敷於臉上        
皮膚過敏、蕁麻疹發作時不宜使用,
皮膚外傷應等傷口癒合後再使用



對於不喜歡動手自製面膜的人,也可以試試DTHERBS 光感珍珠霜
因為光感珍珠霜就有珍珠粉及大馬士革玫瑰精油
適合想美白淡斑又不想太麻煩的美人們~~

DTHERBS 光感珍珠霜哪兒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