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田宜民醫師受邀參加農委會舉辦的國產羊創意料理記者會

 今天十分榮幸獲邀出席行政院農委會舉辦的國產羊創意料理記者會。

開場由行政院農委會的科長以及羊肉公會理事長致詞之後,
接下來田醫師和羊肉大使慕熙妍及袁大廚一起登場,由田醫師來講解羊肉對身體的好處和功效。
廚師的創意料理,替羊肉增添了不少風味,柚子羊肉沙拉非常的清爽可口,酪梨羊奶,以及羊奶冰淇淋加上廚師的巧手,真的讓人愛不釋手,是一道很特別的甜品!
以下附上田醫師今天準備的資料,我們國內的畜牧業者都非常的用心,國產羊肉沒有什麼腥味,真的是值得推廣的好食材👍🏻
【羊肉是很好的滋補佳品】
中醫認為人參補氣,羊肉補形
本草綱目中羊肉性味甘溫,具有補腎氣、補陽氣,溫中補虛和健脾開胃的功效。
補虛不燥,是很好的溫補佳品
吃羊肉的好處
■ 可以增加熱量、促進血液循環,有禦寒暖身的作用;
■羊肉所含的維生素B1、B2、E、鐵質,可以預防貧血、改善手腳冰冷,
■羊肉溫補又健脾開胃 特別適合於體質虛寒、病後虛弱、產後大虛的輔助食療, 中老年人食用可預防骨質疏鬆。
【羊奶】
羊奶又名羊乳,中醫認為羊乳性味甘溫、入肺、腎經,有滋陰養胃,補腎益精的作用
羊乳功效
羊奶偏溫,溫補虛寒,對於氣虛血虧、手腳冰冷、面色不華、虛寒體質的人特別適合
另外羊奶成分營養可補充體力,古書記載羊奶溫和對適合胃不好容易反胃嘔吐的人尤其適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