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你有痛經的問題嗎?田宜民醫師教你製做簡易痛經茶喔

痛經是很多女性朋友常見的困擾,今天田宜民醫師教你製做簡易痛經茶,讓你減輕每次小紅來的不適喔~


如果你是冷痛型

月經來潮時,容易感到下腹悶痛、敷熱水袋痛經改善平日手腳冰冷,且血塊偏多的虛寒體質 材料:當歸6g白芍6g益母草 9g香附 6g紅糖適量以上材料放入500ml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5分鐘,再加入紅糖即可食用。 


如果你是熱痛型

經前或經期小腹發熱,經痛時連著腰腹一起痛,或平時小腹痛,至經前疼痛加劇;經量多或經期長,經血色紫紅,質稠或有血塊,平常黃帶量多搔癢 怕熱易流汗




 材料:延胡索9g 黃柏6g 蒲公英8g
以上材料放入500ml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5分鐘即可食用。

田醫師小提醒

茶飲可緩解輕度痛經,若您不清楚自己的體質,或是有嚴重的痛經情況,建議大家還是要給醫師診斷對症下藥才是解決之道!!





按連結看相關文章:

中醫減重精選案例
更多中醫減重案例分享
關於中藥藥物減重的二三事
要瘦不要痛!談新式穴位埋線
減重必看!你一定要知道的熱量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