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珍珠粉│ 原來這就是皇室貴族美白的聖品



古今中外,女人們對於「白皙」的追求一直是瘋狂、不停止的,
從很多前來求診或是網友們的問題也可以窺探一二。
人家說「一白遮三醜」,我總是戲稱應該是遮三十醜。

不管是西元前埃及艷后率先採用珍珠粉加奶,擦揉身體肌膚以保白柔嫩;
或是古羅馬很盛行的極端美白手法:用含鉛的白粉塗滿全身、洗澡時搭配石膏混合物質
(長年累月會將毒素及重金屬慢性累積在身體裡),
中國趙飛燕、楊貴妃這些絕世美女都以「雪白凝脂般的肌膚」著稱;
唐代以後,相關紀載都有有醫師留下「美白處方籤」這些都可以見曉,
從西方到東方,女人對於白皙的追求有多瘋狂多渴望。




































當然最著名的還是慈禧太后,甚至有傳聞慈禧太后有吃滿月頭胎(第一胎)
男嬰的胎盤之習慣(當然,這只是個傳聞)
也有一說設立了專門研究珍珠藥效地機構,
配備禦醫研製珍珠粉,以維持她的不老容顏以及體力。
比較可信的文獻,是依據清朝故宮實錄,
紀載著慈禧太后確實是珍珠粉的忠實粉絲,每晚睡前都會服用一匙,
慈禧女侍官在《御香縹緲錄》中記述:“五、六十歲時,肌膚仍宛若處子






《本草綱目》中寫道:“珍珠味鹹,甘寒無毒。鎮心點目。
塗面,令人潤澤好顏色。塗手足,去皮膚逆臚,墜痰,除面斑,止洩......
《中國醫學大辭典》也記載:珍珠能鎮心明目,塗面令人潤澤...
隋煬帝編纂的《後宮諸香藥方》、唐代李洵的《海藥本草》中,
也記載珍珠有「主明目、除面瘢(面部黑斑)」
珍珠粉富含三種美白肌膚成分:甘氨酸、天然甲硫氨酸和牛黃酸
可幫助肌膚補充水分和保持濕潤,增加皮膚光澤亮麗和彈性,
又能促進血液循環,從而淨化血液,也因此對於維持、提升肌膚狀態有不錯的效果。






跟大家說一個故事,曾經跟大家分享過有一位男性患者問我:
「我女朋友是印尼人,全身黑的不得了,有沒有辦法讓我女朋友變白一點啊?」
後來我建議他買珍珠粉讓他女友吃,果然過了一個月以後他興沖沖的跑來跟我說:
「田醫師!我女友真的變白了耶!不過怎麼只有臉變白,但她的屁股還是一樣黑????」

因為臉部的循環代謝比較好,所以先從臉變白,
但是還是可以發現珍珠粉美白功效確實不錯喔!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來路不明、價格過於便宜的珍珠粉會有重金屬汙染的可能,這部分建議大家還是睜大眼睛。

小筆記:
很多朋友都會問我關於「吃珍珠粉導致結石」的傳言確實與否。

對於結石的相關研究,發現有相當高的比例為草酸相關的結石,
若同時攝取過量的鈣與草酸,碳酸鈣很可能與草酸結合成草酸鈣形成結石。
很多食物皆含鈣,如豆腐、牛奶、鈣片...等,
若有固定服用珍珠粉的習慣,其它含鈣食物就避免過量。

目前並沒有任何研究證實「珍珠粉吃多與結石有關」
服用優質的珍珠粉並不會產生結石,除非是攝取過量加上本身腎功能不佳者才有此疑慮。


現在我就是每天直接使用光感珍珠霜,長期使用下來皮膚狀況佳,
更重要的是「變白」了,珍珠粉能夠美白,主要是含有氨基酸與微量元素的關係。
皮膚的生長週期約28天 ,時時刻刻不斷淘汰與生長。
而皮膚的新生必須有氨基酸的參與,膠原蛋白是由氨基酸所構成,
珍珠粉含有豐富氨基酸,長期使用珍珠粉,源源不斷提供皮膚再生的原料,促進皮膚再生,新皮膚自然變漂亮。






珍珠粉對改善黃褐斑、淺色斑、蝴蝶斑…等,效果也頗明顯,
或是一般臉上痘疤,可以加速代謝使其消失,當然都是在長期使用的前提下。







D.T Herbs光感珍珠霜來說,它的成分就相當單純,
訴諸天然低敏,因為添加高濃度南洋活水養殖天然珍珠粉,
使其呈現天然珍珠白,可遮掩肌膚瑕疵,
珍珠粉光澤可產生柔膚效果,晚上可保養白天亦可上妝,簡直是24小時的美膚課程,
且採用進口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天竺葵精油調香,
不只香味宜人令人放鬆,同時達到滋潤、平衡油脂、鎖水等功效,
適合想美白淡斑、增加肌膚滑嫩度的人使用。








優質的珍珠粉產品具有天然的珍珠光澤,可折射光線,
具有遮掩皮膚凹凸不平的良好功效,也有縮小毛細孔的視覺效果,
當然外敷珍珠粉質地要夠細,才容易被皮膚吸收,
古時候始能用人力手工磨碎,但是現代科技發達將珍珠粉超微細奈米化,更能加速皮膚吸收。

田醫師我除了重要場合,否則都是在畫化妝水、精華油、光感珍珠霜後,直接上蜜粉就出門了,
很多來看診的朋友一直很驚訝於【為什麼我的皮膚看起來跟上了底妝一樣?】
一來是因為光感珍珠霜的優質天然珍珠光澤,可以修飾皮膚顏色,
稍微遮瑕皮膚凹凸不平、縮小毛孔的視覺功效,二來是在「長期」使用下的成果。

身為中醫師當然要以身作則,當然我也是因為熟悉各種藥材、食物,
一路走來保養得算是不錯,再慢慢和大家分享我自己的保養祕方囉~

珍珠粉珍珠霜珍珠膏光感珍珠霜懷孕吃珍珠粉美白縮毛孔淡斑除斑膚色不均暗沉粉刺痘痘裸妝珍珠粉結石珍珠粉寒性珍珠粉多少錢珍珠粉吃多久珍珠粉珍珠霜珍珠膏光感珍珠霜懷孕吃珍珠粉美白縮毛孔淡斑除斑膚色不均暗沉粉刺痘痘裸妝珍珠粉結石珍珠粉寒性珍珠粉多少錢珍珠粉吃多久珍珠粉珍珠霜珍珠膏光感珍珠霜懷孕吃珍珠粉美白縮毛孔淡斑除斑膚色不均暗沉粉刺痘痘裸妝珍珠粉結石珍珠粉寒性珍珠粉多少錢珍珠粉吃多久珍珠粉珍珠霜珍珠膏光感珍珠霜懷孕吃珍珠粉美白縮毛孔淡斑除斑膚色不均暗沉粉刺痘痘裸妝珍珠粉結石珍珠粉寒性珍珠粉多少錢珍珠粉吃多久珍珠粉珍珠霜珍珠膏光感珍珠霜懷孕吃珍珠粉美白縮毛孔淡斑除斑膚色不均暗沉粉刺痘痘裸妝珍珠粉結石珍珠粉寒性珍珠粉多少錢珍珠粉吃多



(以上部份圖片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