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Fashion guide影音美人教室~吃瘦瘦鍋,度過減肥停滯期!

影音檔
http://video.fashionguide.com.tw/VideoD.asp?Num=606

減肥時最怕到減到某一階段,忽然怎麼也瘦不下來,今天田醫師教大家利用中藥當湯底,做出一道低卡小火鍋,讓妳吃得又瘦又飽。

● Q:為什麼會有減重停滯期?  
A:人體適應低熱量飲食後,體重就會暫時停滯,需提高代謝,並持續保持低卡飲食才能改善!● 藥材介紹:茯苓、荷葉、人蔘鬚各10公克       
藥材介紹:茯苓、荷葉:有利水、消腫的作用可加強水分代謝,預防下肢水腫       
人蔘鬚:補氣不上火的特性 適合各體質食用
● 火鍋料:
推薦1. 冬粉或蒟蒻--.>熱量低又容易有飽足感  
推薦2. 海鮮、雞肉-->低卡蛋白質是最好的選擇
    在火鍋料的部分,以「低卡」為原則,用冬粉或蒟蒻取代澱粉類的主食,熱量減少卻不會影響飽足感;另外,蛋白質的部分選擇海鮮或雞肉,就可避免攝取過多的油脂,達到低熱量的飲食原則!

● 吃瘦瘦鍋,度過減肥停滯期!Step 1.      
湯底:中藥材裝入藥袋 入鍋熬煮15分鐘,這道火鍋的湯底是以中藥熬煮,將藥材放入藥袋後,入鍋燉煮15分鐘,讓中藥藥性徹底發揮作用。中藥湯底清淡爽口,並不會影響口感喔!
● 吃瘦瘦鍋,度過減肥停滯期!Step 2.     
依序加入火鍋料,熱量Count:冬粉約70卡、火鍋料約100卡,整鍋約300卡。像這樣的個人小火鍋,整鍋熱量約300卡,非常適合減重的人食用喔!
● 吃瘦瘦鍋,度過減肥停滯期!Step 3.     
調味提醒:選用日式和風醬料,以減少熱量攝取!日式醬油加入蘿蔔泥調勻,就是清爽的和風醬料,盡量避免高熱量的沙茶醬,才能符合低卡的食用原則喔!

大家應該很難抵擋火鍋的誘惑,想瘦又不想長肉的人女孩們,就來試試這道低卡小火鍋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