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減重案例分享-甩肉12公斤年輕10歲!

減重達人小檔案-5個月減12公斤 暱稱:曉莉 年齡:30歲 身高:168公分 減重前體重:72公斤 減重前BMI值:25.5 減重後體重:60公斤 減重後BMI值:21.3 介紹: 曉莉一直有家族性的遺傳肥胖,媽媽姐妹的體型都是豐滿型,又加上工作壓力關係,常常使曉莉想要藉由吃東西來抒發壓力,因而造成體重不段攀升.減重前的曉莉連走路爬樓梯都感到很喘由於外型過胖,30歲的曉莉常讓人誤以為40歲為了健康著想,曉莉想藉由中醫減重與穴位埋線來幫助她降低惱人的大食量經診斷後,發現曉莉體質屬於胃火加上肝鬱型肥胖,另外便秘狀況也比較嚴重,在處方用藥除了要加強清胃火助排便之外,另外酌加疏肝理氣藥物逍遙散來幫助穩定情緒,以防止暴飲暴食.在埋線方面,曉莉最在意大腿,肚子,臀部等局部的塑型,因此穴位採用風市,陽陵泉,梁丘,帶脈,大橫,天樞,臂臑,曲池等穴位來幫助雕塑下半身,另外曉莉也十分認真的配合飲食熱量控制以及運動,5個月後成果發表曉莉很順利的瘦下12公斤,大家都稱讚瘦下來的曉莉看起來變年輕了,目前曉莉對局部仍希望再更瘦,因此仍在診所進行減重療程~ 照片:減重前手臂大腿臀部明顯肥胖,中藥藥物加上穴位埋線雕塑後,下半身與手臂明顯變瘦 曉莉的減重食譜 早餐:7-11光合三明治加上一杯無糖紅茶 中餐:御飯糰一個加上一小碗生菜沙拉 晚餐:滷味攤的燙冬粉加上大量蔬菜菇類,但不加香油 另外,配合一周兩天的瑜珈

9 則留言:

  1. 田醫師,我之前斷斷續續都有看中醫減重
    可是都沒有明顯的效果
    不知道現在我去看還會有用嗎?
    是不是我的身體已經對中藥沒有反應了

    回覆刪除
  2. Naoni你好
    每位醫師的處理方式與所開的處方都不相同
    之前效果不佳,並不代表之後就會效果不佳
    建議您至門診做診斷,對症下藥才能解決你的問題

    回覆刪除
  3. 請問診療的時間(從掛號到埋線領完藥)大概要多久時間? 另如果先預約的話,到了現場還需要再等嗎??

    回覆刪除
  4. halusing 你好
    減重初診患者須先經過衛教大約10-15分鐘的時間,之後才會進行看診,看診加埋線的時間會依你所埋的部位多寡所花的時間會不同但一般10分鐘以內會完成
    預約的部份,為看完兩位現場掛號後安插一位預約患者,您可先打電話與護士預約並詢問需等待時間,謝謝~

    回覆刪除
  5. 請問田醫師診所有在刷卡嗎@@?因為我想買套票又沒法一次付清><"

    回覆刪除
  6. 唉水水醫師,我和朋友去做的結果是都有瘦啦,但是瘦最多的幾乎是胸部和臉,局部胖情形卻沒改善多少,難道我們是個案(體質特殊)嘛?三餐都有吃也按照熱量表乖乖努力,但一個C變B和B變A仍然是大幸(瘦身)中的大大不幸(哭)。

    回覆刪除
  7. 哈囉
    別難過~我知道大家都不想瘦到胸部
    但有時這真的難以避免
    由於胸部構造外面是脂肪裡面是乳腺
    通常瘦身多少也會讓胸部脂肪變少而讓size縮水,建議多做點按摩,或是可攝取一些助豐胸的食物如山藥黃豆蜂王乳等等
    多少會有點幫助
    下次回診時,可再加強局部想瘦身的位置的埋線也比較會讓局部變瘦一點~

    回覆刪除
  8. dear醫師,我是樓上的,請問有豐胸的個案(聽起來好像怪怪的)能分享嘛??畢竟成果應該是每個女性嚮往的吧!!!

    回覆刪除
  9. 你好
    目前豐胸無案例可分享,因為胸部屬私密處
    而願意提供拍照的患者微乎其微
    請見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