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田醫師的心靈雞湯時間

 生活中的忙碌,鎖碎煩人的事情,人際關係的壓力,往往會慢慢吞噬掉我們對許多事情的熱情。

一位老朋友在工作十多年,面對各種壓力忽然對工作感到倦怠,看著周圍的人經歴生病苦痛,也不禁對生命產生疑惑,她問我說她該怎麼辦?她似乎對所有的事都提不起勁了
我說,如果你覺得很累,那就暫時休息一下吧!去旅行放鬆心情也很好
但是,別忘了你內心最終的初心,會對所有事情感到倦怠,那是你忘了自己的存在意義
善的力量會累積,惡的力量也會累積
每一個起心動念都是力量。
別忽視你自己的心念,能夠為周圍的人帶來溫暖、快樂、開心,幫助別人讓他人生活得到一點好的改善,那你就是有價值的存在
也許每天的努力只有一點點,自己也不一定感受的到有什麼差別,但只要是對的方向,正向的心態,善的力量會累積回饋就會讓你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我不知道這番話是否能給她什麼想法,但對我而言,我們都不該妄自菲薄,只要是正向的想法做法,不論任何方式,都該給自己一點小小鼓勵和讚許,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