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蘋果採訪~臉皮好乾 快喝冬天美膚2茶飲


 
 
更多專欄文章
冬天氣候又冷又乾,許多女性肌膚缺水、臉色蒼白。
許多女性到了冬天不只肌膚乾燥,也易顯得蒼白,開業中醫師田宜民表示,冬季氣候乾燥,肌膚汗腺與皮脂腺分泌減少,導致皮膚缺水乾燥,且因為氣溫低,人體血管會收縮,血液循環不佳也易使臉色蒼白、無血色,若是氣血較虛弱的人,碰上寒流來襲,這些症狀會更加明顯。
建議冬天皮膚乾燥、臉色蒼白的患者,平時應注意不要過度清潔、洗澡水溫勿過高,以免將肌膚上的油脂洗掉,且應適時塗抹乳液、乳霜或是較滋潤的綿羊油保濕,且可多攝取蛋、牛奶、魚類等高蛋白質食物,水分攝取更是不可少,此外,也建議多喝石斛麥冬茶、黨參芝麻茶兩茶飲,來保養肌膚。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石斛麥冬茶】

★適用症狀:皮膚乾燥缺水分
★材料:石斛3g、麥門冬3g、玉竹2g、甘草2片
★做法:以上材料加入600c.c.的水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煮5分鐘,去渣飲用。
★功效:石斛益胃生津、滋陰清熱,麥門冬養陰生津、潤肺清心,玉竹生津止渴,甘草調味。
★飲用方式:每天1杯 

【黨參芝麻茶】

★適用症狀:臉色蒼白缺油分
★材料:黨參5g、芝麻粉5g、甘草2片
★做法:黨參、甘草加600c.c.水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煮5分鐘,去渣加芝麻粉。
★功效:黨參補氣、芝麻粉補腎潤燥、甘草能調味。
★飲用方式:每天1杯